官方微博:

政策解读

运载标准:超限超载标准全国统一!

  • 时间: 2018-12-19 13:46:47
  • 点击率: 1145

 

近日,交通部发布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全国超载超限认定标准。特别强调了:部分地区依然未严格执行全国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部分高速公路对超限30%的车辆仍然按照基本费率计重收费,导致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治超标准不一致,不同省份执法力度不统一等问题。

 

对于运输车辆的载重规定为

 

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18吨(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25吨;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27吨;

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31吨;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36吨;

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3吨;

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9吨,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6吨;

违反车货总质量限定标准,但未超过1吨的,予以警告;超过1吨的,每超1吨罚款500元,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陶汉祥表示,2016年9月21日起,严格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GB1589)规定的国家强制标准来执法,执法的方式依托超限检测站的检测来判断是否超限超载,如果确定存在违法一定要监督他消除违法行为,过去往往是罚了款还让他继续走,这是不对的,今后一定要严格卸载。

  全国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交通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基本杜绝货车非法改装,基本消除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有效遏制农村公路超限超载。

  杨传堂表示,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货车非法改装专项行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为期两年的车辆运输车治理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自2016年9月21日起,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第二阶段,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通行。

 

咱们司机有话说

 

 

高速和低速的标准未统一

 

62号文虽然规定了超载超限标准,但是没有规定高速和低速一律统一这就让一些省份钻了政策的空子,在高速上规定是49吨,但低速却规定46吨

敢问是想让六轴车装了49吨上高速,然后等车子下了高速,走低速的时候罚款吗?

 

4.2米轻卡蓝牌货车无法上路


很多轻卡空车车重已达4300KG,如果按照蓝牌行驶证上载重不超过2吨的要求,蓝牌轻卡的运力将大打折扣,根本就无路可走。

既然轻卡可以出厂销售,为什么不能上路呢? 如果真的按照行驶证标明总质量查处超载,现存市面上的轻卡将几乎“全军覆没”,面临“灭顶之灾”。

 

四轴限重31吨会亏钱

 

像8X4车型的自卸车自重比较大,轻的15吨左右,重的则有20吨以上。如果限重31吨,就意味着这些8X4的大马力自卸车最多只能装载16吨货物,对于自卸车市场来说,16吨简直就是亏钱,不如不跑。

 

虽然四轴车国家标准限重31吨,但是在重庆、四川、甘肃等四轴车却限重36吨,全国四轴车限重仍不统一。

来源:中储智运

  来源:央广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