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天津举办

  • 时间: 2019-10-16 14:54:42
  • 点击率: 1201

 

10月12-14日,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物流企业授牌大会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论坛重点以“交流行业发展现状、探讨行业未来趋势、挖掘业务创新模式”为主题,邀请了航运、仓储、运输、配送、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物流金融、贸易等全国A级物流企业近500家,地方物流行业协会60余个,以及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会,会议规模1000余人。

此次论坛就物流与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应用实践、智慧物流下的网络货运平台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分享。据了解,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具备雄厚的物流产业基础,在推动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内码头、仓储、加工、综合配套功能完善,良好的基础设施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世天威、招商物产、“三通一达”龙头快递等业内领先物流企业在东疆汇集。中粮、中铝、小红书等贸易项目为拓宽物流产业业务领域提供丰富的资源;以物流金融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为亮点的金融行业聚集为物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今年以来,国家关于网络平台道路运输政策频繁出台,鼓励“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支持网络货运、零担货运等领域道路货运龙头企业培育。10月12日,交通运输部引发了《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服务指南》等三个指南,推动网络平台货运健康规范发展。目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在积极推动智慧物流产业创新,加速智慧物流产业集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率先支持税务部门开发管理信息平台,通过数据实时传导解决网络货运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网络货运的良性发展。目前,江苏满运、车满满、中储海运等为代表的近70家网络货运企业纷纷落户东疆,已有20余家成功接入税务系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迅速成为全国领先的由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的示范港口区域。

来源:央广网天津(记者夏震宇)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