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第三次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

  • 时间: 2019-10-24 15:53:05
  • 点击率: 9877

 

1021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团体标准《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该标准”)第三次讨论会在北京居然之家总部召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家居市场委副主席董晨晨、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洪涛教授,居然之家大数据管理部负责人赵宇翔、银联商务河北分公司移动项目组长杨程、银座家居总部营运部长吴莉、弘阳家居营销部副总经理周如根、北京城外诚家居市场策划总监甘文宇、北京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副总经理魏永强、北京喵尚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树范等部分参编单位,以及在卖场智慧化建设方面有尝试和推进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主席张彩虹女士主持。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首先,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简单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协会标准化工作。王主任表示,2018年初,新颁布实施的标准化法赋予了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同时也开启了我国团体标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协会作为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试点单位率先而为,在积极围绕建材与家居行业的标准化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天讨论的《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对建材家居卖场的智慧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该标准定会高质量的完成,引领建材家居市场行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 洪涛教授

接着,在该标准主要起草人洪涛教授的带领下,讨论组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逐字逐句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与会企业深入讨论了标准拟定条文的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准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涉及的有关指标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第三次讨论会现场

最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彩虹对本次讨论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与会人员认真仔细、专业高效负责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使该标准在高度和企业实践方面有更紧密的结合,更有利于卖场数字化建设的推进。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第三次讨论会合影

据悉,标准起草组将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和完善,并于近期召开专家审定会,该标准是第一次对建材家居数字化管理进行深入的讨论,对整个行业迈向数字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